close

因為在工作上受到的各種刺激跟身心俱疲,毅然決然決定延緩一次繳清的學貸還款計畫,

直接開始我從25歲開始的10年打工度假計畫,

算是個逃避也好,或是想讓自己有個新的轉折新的開始、結束這一成不便的生活,

畢竟青春只有一次,一旦決定了就不會回頭也不會後悔,

人生如夢,也如同一場遊戲,

就是要經歷各種挑戰、各種意想不到的困境,才能激發出自己的無限可能。

 

2017/6/29早上6點紐西蘭開放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只有600名壯士有機會踏上那片遙遠的南方大陸,

雖然之前經歷了幾個月猶豫是否要先到澳洲,但還是決定先碰碰運氣再說,

於是乎在前一周跟前一天都到了附近的土地公廟請求保佑讓我順利申請到,

但我也偷偷用了假帳號跟其他國家練習增加自己的手速(好孩子絕對不要學!後來發現可能會被踢退真是讓人寢食難安更加煎熬,當天搶到的好心情立馬消失無蹤!)

經過忐忑不安、失眠焦慮睡不好、狂刷信箱的七天,終於在今天確定申請到了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灑花~)

意外的效率超高,出乎一般kiwi style的預期!!


※時程表

1.6/29搶到名額後,立即線上申請英文戶籍謄本,郵件跟戶政事務所聯絡服務超好,但7/4才能取件(已經比原本說的6天工作天少2天已滿足)

中午從12點開始嘗試,打了大概4通才在大概下午一點半打進中國醫預約體檢,還在還未留資料下以為已經預約好太興奮衝動想掛電話

2.經過一整夜強迫式的狂刷信箱後,終於在6/30下午快4點收到簽證官來信要繳交其他資料!

3.預約7/3體檢,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跟護士討論完說10來不及要約3號,到了現場護士找不到資料發現預約是10號超級晴天霹靂QQ

只好使出悲情牌已經請假無法改期、明明是預約3號...,護士還是讓我排隊了!耶耶~雖然預告說要等很久我有什麼都沒吃的等了2小時(吃第一餐都已經下午4點了Orz)

3.7/4,迅速趁上班送午餐便當路程領了預約好的戶籍謄本(還跑回去問上面沒有寫簽證官要求的婚姻狀況正常嗎,搞到戶政的公務員也覺得好笑...why?!!可以寫個「無」啊)

然後中午馬上掃描跟體檢號碼一起寄出(一開始忘記夾帶檔案,然後又看不到第2封信有沒有成功夾帶,第3封格式怪怪的,於是重寫第4封確定版,我好怕簽證官一生氣就去查我的紀錄發現有練習就踢退...還好沒有),

大概台灣時間4點就收到回信簡潔的說收到了,沒有多餘的話~簽證官加班到8點多辛苦了啊啊!

5點又收到了體檢結果正常已上傳的通知信!中國醫效率很好啊啊啊!只是慢了簽證官一小步哈哈~

(p.s.是說最近常常卡痰,超擔心會不會工傷得了肺結核,還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4.7/5從上班開始想說簽證官可能上12-8班開始又強迫的狂刷信箱,終於在中午前登陸信箱發現已核可啦!!!VISA GET!!!終於可以放心安眠~~~

5.7/7早上突然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簽證通知信附使用教學,但剛睡醒、沒事突然又收到不妙來信者的信還是讓我嚇了一跳!!


最後,要開始認真看英文準備啦!!

不過我還是好想先學日文跟韓文...三心二意又效率不佳真是失敗的魯蛇啊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了然貓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